江苏检察网 > 头条 > 正文
江苏省检察院党组中心组赴徐工集团和徐州贾汪区参观学习
2018-04-22 18:34:00  来源:江苏检察在线

  2018月4月20日,在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带领下,省检察院党组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党支部(总支)书记一行来到徐州重工集团和徐州市贾汪区,参观学习现代科技创新、产业变革和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美丽乡村建设。

  走进车间称赞徐工大吊车


  20日上午,大家首先来到徐工集团体验厅,观看徐工发展历程展,了解徐工集团发展愿景、企业文化。在起重机械事业部底盘车间,大家观看了徐工智能生产线,感受企业数字化装配工艺及最新生产流程和技术要领。

  刘华检察长等省院领导一行还看望了徐工集团的全国和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并与他们座谈交流,对他们一直以来对检察机关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感谢。


  刘华表示,非常高兴能到慕名已久的徐工来参观学习。徐工是一个有根、有魂、有情怀的企业,从一个曾经有诸多困难的老国企,发展到现在站在全球装备制造业最高舞台的世界级知名企业,很了不起。

  徐工的发展让我们很震憾、很振奋,徐工“担大任、行大道、成大器”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和“诚信、尊重、创新、奋斗”的企业精神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值得我们学习!


  刘华说,实现创新创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企业是主体。检察机关作为宪法规定的国家机构、法律监督机关,营造有利于企业公平健康有序的发展环境,从而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我们将更加积极有效地履行职能,依法监督惩治各类侵犯企业知识产权、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护企业发展。也希望你们对检察工作多提建议意见,帮助我们更好地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更好地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从采煤塌陷地到绿水青山

  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在徐州考察时曾夸赞徐州市贾汪区转型实践做得好,现在是“真旺”了。20日下午,大家来到贾汪区马庄村参观学习。

  马庄村毗邻潘安湖,这里原来是采煤塌陷区,经生态修复蝶变成湖阔景美的国家湿地公园。马庄村的发展变化,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农村农民精神风貌的焕然一新,看到了乡村振兴的美好未来。




  在马庄村村民香包制作室,大家纷纷掏出钱包,表示也要“捧捧场”


  与马庄村正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党员们进行交流


  摄影 | 张淦 高刚

作者:  编辑:耿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