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头条 > 正文
不断完善升级 拓展优化加速 江苏智慧检务建设进入爬坡过坎突破期
2018-04-28 08:45: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刑事办案辅助系统接即将开发盗窃罪?

  “执检小智”成长到什么阶段了?

  绩效考核软件也会考核司法行政人员?

  新开发的“苏检媒智通”是什么“神器”?

 

  4月27日下午,江苏省检察院举行网信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进一步总结部署两年来的网信工作情况。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对加强和改进全省检察机关网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方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部署,省院领导班子对7个项目组的汇报情况进行点评。省院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省院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南京、徐州铁检院检察长和各项目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网信建设对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

  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到网信建设是国家的重要发展战略,是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并顺势而为、抓住机遇,努力在国家网信建设新征程中占有一席之地。

  江苏检察新一轮网信建设已经启动两周年, 目前正处于爬坡过坎和深化突破的关键阶段,应用软件受到技术、研发人员的经验等因素影响,还存在智能化不够、运行用户体验不满意等短板,需要不断完善升级和拓展优化。

  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网信工作,认真学习和了解软件平台,积极表达自己对软件应用的体会和感悟,并及时引导和疏解一些干警对软件应用的抱怨和非议。

 

  省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主动适应信息化履职和管理方法,充分利用软件即时、可视、迅捷等特点,熟练使用软件调取工作数据、了解基层信息、掌握综合情况等。要高度关注各类办案数据,用心看、精心看,细心研究,真正实现数据化管理和科学化决策。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优化升级智能软件系统,提升使用满意度。

  办案和管理软件的研发和设计是高难度的项目和课题,项目组成员作出了积极贡献。

  软件研发要以办案和管理需求为导向,继续发扬“工匠”精神、“钉钉子”精神,进一步更新开发理念、优化系统框架、引进先进技术,为推动规范高效履职、科学管理决策、打造新时代检察文化提供引领和支撑。

  在研发中要切实遵循检察规律,紧密结合江苏检察工作实际和网络操作的实际需求,进一步深化需求完善的精细度和项目升级的持续性,主动围绕软件掌握数据、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切实减轻人工重复劳动,力争做到需求更完善、操作更便捷、界面更优化,进一步提升用户满意度。

 

  会议决定于今年7月召开第三次全省检察网信工作会议,汇报展示全省网信建设实际应用成果,并开展表彰奖励活动。

作者:  编辑:拾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