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头条 > 正文
【五一特别策划】走近江苏检察院里的“幕后”劳动者(上)
2018-04-30 06:35: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在检察院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隐藏在“幕后”,兢兢业业,为检察院一点一滴的默默付出,挥洒着辛勤的汗水。

  她们,是勤劳的清洁工,不怕脏、不怕累,给大家营造干净的公共环境;他们,是“高冷”的门卫师傅,默默的守护,给大家带来安心……

  正是这些“幕后”工作人员与“台前”检察官团结一起,相得益彰,共同保障了检察院工作的顺利开展,全心全意为广大人民服务。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检察院“台前幕后”的工作者,为天下所有辛勤付出的劳动者点赞!

 

  朱姐姐---- 扬州市检察院文印员

  文稿的校对、排版,资料的打印、复印、装订,大大小小的各种会务……这些繁琐的事,朱姐姐一干就是11年,这11年里,她坚守岗位,任劳任怨,高效快捷办事,一丝不苟地为全院干警、为扬州检察大家庭服务。

  “做好份内的事,认真对待每一天!”

  (采写者 江苏省扬州市检察院 边圆圆)

  高宝华、唐忠华——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食堂大厨

  话说民以食为天,大厨们可是大家身体健康的保护神,他们一直为大家提供健康营养又美味的饭菜。

  “为大家提供干净可口的饭菜就是我们的职责,职责之内的事我责无旁贷,你们吃得高兴就是我最大的开心。”

  (采写者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赵静)

  刘阿姨-----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监控安保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她是烈日下平凡而执着的小草;不惧风吹,不怕雨淋,她是汪洋上勇敢的海燕。没有光鲜明艳,没有雕琢装饰,她默默无闻却一丝不苟,每次进门看见的都是她的双眼注视着前方,那是整个单位的安全通道。

  “每日的监控安保工作看似枯燥无味,但是只要你有耐心和细心,你就能发现生活的每一处都隐藏着美的事物。”

  (采写者 江苏省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 胡泽祥)

  吴寒——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网络管理员

  永远没有对工作的推辞,永远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永远乐呵呵的面容,他是吴寒,技术部门的小暖男。只有工作时候,一直笑眯眯的眼睛里才会闪出智慧和自信的光芒,那是在说:有我,诸事无忧!

  “工作是一种我表达自我的方式,解决的每一个网络问题,修理的每一个硬件设施,都是我将认真负责的态度在工作上的表达。”

  (采写者 江苏省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 杨阳)

  谢明华——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保安

  每次早上进院,总是能迎来一声温暖而热情地招呼 “早啊”,让人一天都有一个好心情。对院里每个人都很熟悉,记得刚来院里的时候,有时会被保安拦着,但是谢叔大概见过两三次后,就能认识。

  “对进出院里的人都要熟悉,一点都不能放松。这是一个特别温暖的地方,来院6年多,也受到很多照顾。”

  (采写者 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宋佳伟)

  “老朱”哥——徐州市云龙区检察院食堂管理员

  年近60即将退休的“老朱”哥,民祥园菜市场的常客,熟悉他的人总会问到你都这把年纪了不在家享福还操这个心干嘛,工资又不少你一分,老朱哥一贯的微微一笑不做回答。这就是云龙检察院的食堂管理员老朱哥,他用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守护着云龙区检察院舌尖上的安全。

  “让每名干警吃的放心、吃的省心、吃的开心是我一直的追求,他们满意了我才觉得我的付出是值得的!”

   (采写者 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检察院 孔程)

  万大叔——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门卫

  把检察院当成自己的家来守护,无论是来访登记、收发信件还是夜间巡查,老万都干得一丝不苟。雨天借伞、搬运快递、失物招领,无论是分内事还是分外事,老万都做得热情周到。

  “我把大家当成家人,每天都充满了干劲儿。虽然我们分工不同,但我的活儿同样责任重大,把事情做到最好,这就是我的追求。”

  (采写者 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 张鲁佳)

  周宇——沭阳县检察院驾驶班司机

  这个稳重成熟的周司机,被大家亲切的称一声“周队”。周队平时工作就是“护送”检察干警出差、调查取证、提审等内容,早出晚归已是常态。当面对突发紧急情况时,无论是半夜还是凌晨,周队始终24小时待命,统筹协调车辆与驾驶人员,确保每一位出勤检察干警能够用上车辆,从检XX年,周队的紧急处理能力与协调能力得到大家的一直认可。坚守一线,从不懈怠,默默奉献这就是周队的真实写照。对待同事充满热心,乐于助人。

  “班前讲安全,思想添根弦; 班中讲安全,操作保平安; 班后讲安全,警钟鸣不断。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安全是第一要务!”

(采写者 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检察院 张磊)

  史雪原——睢宁县检察院食堂厨师

  两鬓的白发道出他饱经风霜,爱笑的眼睛透露出温和善良。用心选择食材,用爱精雕细作。操作间里,他挥舞锅铲,从容不迫,一道道美食精彩呈现;干警加班或误餐时,他二话不说,重起炉灶;当我们坐在桌边享受美食,他还在操作间忙碌,偶尔抬眼看着餐厅里吃得津津有味的我们,露出满足的笑容。

 

  “史大厨的话:一名食堂厨师的责任就是,为大家提供整洁、卫生的环境和放心、可口的饭菜。”

  (采写者 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检察院 张薇薇 张亚东)

  陈师傅——徐州云龙区检察院门卫(自封兼职园丁)

  看,矍铄的陈师傅,不仅用认真与坚守,排除着危险,护卫着云龙区检察院的平安,还用热心与精心,装扮着风景,让云龙院百花争艳,生机盎然!

 

  “检察院大门口的秩序要维持好,给大家一片安静的工作环境;大门内的花园也要打理好,给大家一个舒心的工作氛围!”

  (采写者 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检察院 彭景)

  高星星——淮安市淮阴区检察院食堂服务员

  “可口美味的馄饨面来啦!”每天,走进我们的食堂,总会看到服务员高星星热情的笑脸、爽朗的笑声,为辛勤工作的各位干警端来美味可口的包子、油条、烧麦、馄饨面等各式早点,盛上热腾腾的饭菜。

  “让每一位干警能量满满、精神饱满地投入到一天繁忙的工作中,就是我们食堂保障人员的最大心愿!”

  (采写者 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检察院 张传杰)

  仲阿姨——赣榆区检察院仓库管理员

  工作中的仲阿姨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我们有任何需要总是尽最大全力帮助,诚恳的态度,让初到单位的我,真切地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

 

  “仓库管理的工作,看起来是小事,做好每一件小事,更好的服务大家,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采写者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 孙华)

  王师傅——徐州市鼓楼区检察院门卫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这个一脸和气的“大叔”,用笑脸温暖每一位干警,凭耐心指引每一个来访人。十年寒暑,不畏风雨,每个夜晚都有他多次巡查的身影;胸怀责任,肩挑担当,他用行动践行着爱检敬业的箴言。

  “你们守护公平正义,我来守卫咱们的‘家’!”

  (采写者 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检察院 李宁)

  陈士巧——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保洁员

  羞涩的笑容,朴实的语言,没有华丽辞藻的语言修饰,只有默默劳作的身影,给大家一个干净整洁的公共环境。

  “在检察院工作已近13年了,没有请过一天假,有一次,上班路上被车蹭到,摔了一下,眼肿了也没请假,坚持上班。虽然辛苦,但是想想整个大院的环境整洁就很有成就感。”

  (采写者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赵静)

作者:  编辑: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