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头条 > 正文
[喜讯]江苏省检察院荣获全国政法系统“最具影响力新媒体奖”
2018-06-15 09:53: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6月14日,全国第五届“政法系统新媒体应用案例”推选活动结果在北京揭晓,江苏省检察院荣获2017年度全国政法系统“最具影响力新媒体奖”。

 

  检察系统“最具影响力新媒体奖”集体合影

  据悉,“政法系统新媒体应用案例”推选活动已是第五个年头,旨在深入推进依法治国、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在全国政法系统中产生了较大影响。今年的活动是由光明日报社、公安部宣传局、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指导,光明网主办,新浪微博、今日头条、清博大数据提供数据支持。与往年相比,本届活动充分运用了大数据分析手段,通过分析2017年度政法系统新媒体运营传播数据,对公检法新媒体建设情况进行全面评估,形成了《2017年政法系统新媒体应用蓝皮书》。

  本次活动在微博、微信、今日头条2017年政法大数据的基础上,结合网友投票、专家评审意见,经过光明网舆情中心综合研判,最终推选出了2017年全国政法系统“十佳新媒体案例奖”15家。同时,通过政法大数据分析,评出“最具影响力新媒体奖”30家。

  大会现场展示江苏省检察院新媒体特色栏目“微访谈”

  近年来,江苏检察机关高度重视新媒体建设和运用,并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检察工作”融合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江苏检察新媒体已形成了包括网站、微博、微信、今日头条、腾讯企鹅号、一点资讯等多平台新媒体发布矩阵,影响力不断提升。今后,江苏检察机关将依托检察新媒体深化检务公开,畅通检察为民服务渠道,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群众,进一步提升新媒体影响力,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附:

    2017检察系统“最具影响力新媒体奖”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

  浙江省温州市人民检察院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  编辑: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