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头条 > 正文
刘华勉励全省检察机关军转干部:在新的岗位上为党和人民竭诚奉献
2018-08-02 09:02: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为庆祝“八一”建军节,8月1日下午江苏省检察院召开主题为“庆八一、话检察、促工作”的机关军转干部座谈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方林,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其江,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军转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14位军转干部代表深情回顾了难忘的军旅生涯,热烈畅谈了在检察工作岗位上的感想和体会。大家表示,从军营到检察,变化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初心,要始终做到“退业不褪色,转业不转志”,把过去在部队里所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归零,重新开始,把检察院作为服务党和人民的“第二战场”。要加快角色转换,加强学习,提升自我,不仅实现着装上从“军队绿”到“检察蓝”的转变,更要在思想行为和业务能力上做好转换和对接,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江苏检察事业创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刘华表示,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首先代表省院党组向大家表示敬意和谢意,并通过你们向全省检察机关所有军转干部表示节日的祝贺。军转干部是检察机关的一支有生力量和重要组成部分,听了大家的发言,深受感动和启发。军转干部都有着特殊的情怀和特有的品质,你们具有高度忠诚的品质,爱党爱国,能够始终在政治上保持清醒,对一些社会现象具有正确的认识和态度,在思想行为上严格自我约束,这是在军队里接受长期磨练和熏陶后融入血液里的一种品质。你们具有坚决服从的天性,无论是在检察行政岗位还是业务岗位,都能表现出这种优秀品质。你们具有爱岗敬业的精神,做事认真负责、高度敬业,对待工作一丝不苟。你们敢于挑战困难、拼搏奋斗,许多军转干部从零开始,钻研法律和检察业务知识,坚持参加司法考试,经过不懈努力,成长为业务能手和专家人才,得到大家的广泛认可,也实现了自己的目标追求。

  刘华希望广大军转干部在检察岗位上进一步发挥自己的光和热。转业后,人生进入新的篇章。检察机关是一个专业性很强的机关,大家一定要加快知识更新,对照专业化建设新的标准、新的要求,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业务能力水平,适应检察机关的要求。要积极传播正能量,把党中央关心关爱军人军属和军转干部的政策措施传递出去,努力营造全社会尊敬军人和军转干部的良好氛围。

  刘华说,省检察院党组一定会重视和关心军转干部,关注解决大家的合理诉求,对军转干部业务培训给予倾斜和扶持,安排年轻军转干部下派挂职锻炼,加强司法办案实践历练,更好更快地成长成才,从而为检察事业多作贡献。(特约记者 占东东)

作者:  编辑:拾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