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头条 > 正文
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视察调研充分肯定检察工作
2018-08-23 08:50: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8月22日下午,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到省检察院视察调研,实地查看了省检察院党建工作台账,与省检察院领导进行座谈,对检察机关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提出明确要求。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主持座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郑跃奇,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方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其江陪同调研。

  在观看检察机关服务三大攻坚战和领军人才培训专题片、听取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后,郭文奇发表了讲话,充分肯定省检察院近年来工作成绩,对检察机关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好检察机关党建和干部工作等提出具体要求。

  郭文奇说,检察机关使命特殊、责任重大。近年来,全省检察机关在以刘华检察长为班长的省检察院党组领导下,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扣发展大局,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保持改革定力,加强法律监督,在建强队伍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特别是这次机构人员转隶,江苏检察机关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任务,反映了省检察院党组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也反映了全省检察队伍素质高、作风好。在平时和其他省领导交流,特别是向娄书记汇报工作时,感到省委对检察院工作是满意的。

  郭文奇说,检察机关是党领导下的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在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方面,应该有更高更严的标准和要求。

  一是检察机关讲政治要有更高的站位。检察工作也是政治工作,检察机关也是政治机关。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特别是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政治自觉等摆在前面。要注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结合江苏当前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引导广大检察干警立足自身,对标对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

  二是抓党建要有更大的作为。一方面,要做实规定动作,从严肃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抓起,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真正使机关组织生活规范起来、严格起来,解决机关党建工作“灯下黑”问题。另一方面,要推进创新,做强党建品牌,结合检察工作重点任务、检察文化工作特点,进一步丰富党建工作内涵,把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到检察工作各个领域、各个层面,实现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共同提高,防止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

  三是强队伍要有更实的举措。省检察院党组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在加强干部队伍年轻化、专业化,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上下更大功夫。同时,要做好中央选人用人巡视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认认真真下决心坚决整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我们要站在对党忠诚的高度,把整改任务落实好。

  四是促担当要有更强的力度。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在激励干部干事担当方面,细化制度链条,完善配套措施,加强正面引领,模范推动三项机制在检察系统落地见效,激励广大检察干警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为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作出检察系统应有贡献。

  刘华代表省检察院党组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组织全省检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新部署、新要求,在提升检察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干部队伍年轻化、专业化水平,引导激励检察干警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等方面,拿出更多实实在在的举措,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实际行动,打造让党和人民放心的过硬检察队伍。(徐红喜 张淦)

作者:  编辑:拾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