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头条 > 正文
移动智慧办公新体验!“苏检掌上通”2.0上线
2018-09-11 10:42: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苏检掌上通系统是江苏检察机关打造“掌上检察院”的重要载体,一期项目自2017年3月上线运行以来,实现了移动办公“从无到有”的突破,实现了“有信号的地方就有工作”。

 

  随着智慧检务发展和掌上通1.0版应用的不断深入,各级检察院都提出了许多新的需求,江苏省检察院党组决定对该系统全面升级“换代”。

  今年2月初,省院抽调精干力量组成项目组,二期升级项目正式启动。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多次召集研究具体项目设计和规划,给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强大动力。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网信办主任王方林多次召集网信办、项目组和研发公司深入研究具体项目框架,确定了“智能推送为驱动,用户需求为引领,界面友好为取向”的设计研发理念,着力将系统打造成领导易用、干警爱用的移动工作平台。经过近6个月的努力初步完成项目研发。项目组围绕不同的用户需求,集中攻关,全面升级了9大模块96个子项。

  立足干警的实际需求抓创新求突破,着力打造“智慧”功能,实现了“智能推送”“智能比对”“智能控制”“智能分析”,使掌上通上的业务信息更全面、批示流转更直接、办公助手更聪明、信息发布更轻松、沟通联系更便捷,让全体干警体会智慧办公的全新体验。软件研发既劳心,也劳力,既是当前先进技术的研发运用,更是毅力和拼搏精神的考验!项目组充分发挥“网信精神”,制定百日作战图,实行挂图作战、集团作战。项目组与研发公司深度融合,经常为一个关键需求反复琢磨,一起加班加点,不少成员克服家庭困难,有些同志小孩生病住院,也坚持在研发岗位;有些同志放弃节假日,全身心投入到研发工作,为推动苏检掌上通2.0版的尽快上线提供了重要保证。

 

  回顾半年的研发过程,既有深夜的苦思冥想,挑灯夜战,也有突破的快乐和喜悦!研发任务初步完成后,项目组强势推进,争分夺秒开展试点运行工作。项目组研究确定了无锡市院、锡山区院,南通市院、如皋市院,连云港市院、灌南县院等6个检察院开展为期1个月的试点运行。

  为使试点工作扎实开展,确保取得实效,在认真总结试点工作的基础上,项目组又及时选取了6家基层院扩大试点;先后组织召开了3次培训会和座谈会,并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对全省三级院系统管理员和公文管理员进行培训,确保2.0版平稳顺畅上线运行。

  苏检掌上通2.0版的正式上线,标志着智慧移动办公在全省检察机关正式落地,实现移动办公“从有到优”。

  但是这也仅仅是智慧移动办公的起步阶段,接下来还需要全省检察干警不断地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继续修改完善,为全省检察工作提供更好的智慧办公平台。

作者:  编辑:拾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