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头条 > 正文
江苏省检察系统从律师和法学专家中公开选拔检察官笔试开考
2018-10-29 21:24: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10月27日上午,江苏省检察系统从律师和法学专家中公开选拔检察官笔试考试在南京进行。

  这次笔试主要测试考生对选拔职位应当具备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及法律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为了体现公平公正,笔试的命题和阅卷全程由省人事考试中心负责。考试期间,省检察院刘华检察长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到考场进行了巡考。

  据悉,本次公开选拔工作,是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从律师和法学专家中公开选拔立法工作者、法官、检察官办法》和江苏省委深改委工作部署,由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省人民检察院和省司法厅共同组织实施的。尽管门槛较高,但还是吸引了律师和具有法学背景的高校教师积极报名应考。

  笔试阅卷结束后,将按选拔计划确定面试初步人选。面试工作由省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办公室组织。

作者:  编辑:夏禹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