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头条 > 正文
江苏检察机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7-02 08:58:00  来源:江苏检察网综合

张家港市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激发全体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热情,7月1日上午,江苏省张家港市检察院在党建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与签名承诺主题活动。活动以支部为单位,依次进行。该院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党员承诺墙签名等环节。活动开始,该院党支部党员立正肃穆,唱响国歌。随后在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的领誓下,支部党员面向党旗,一起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最后,支部党员纷纷在党员承诺墙上踊跃签名。通过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时刻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检察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守初心、担使命” 如皋市检察院检察长专题讲授大党课

  为响应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7月1日下午,如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亚以“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为全院检察干警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孙亚检察长结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在全国检察系统的授课和如皋市委开展的“七一”大党课会议精神,深刻剖析全院当前业务队伍存在的不符合“初心”和“使命”的突出问题,并就如何落实“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谈了四点体会。

  第一,守初心,就是永远不要忘记检察工作为了谁。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人民检察院、人民检察官的“人民”定位,要对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有切肤之痛。

  第二,求极致,就是把“唯公唯实、精致精进”的院训落实好。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要求已不仅仅是不冤、不错,而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求极致”说白了就是“办精品”,要认真落实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要求,办精品案件。

  第三,解难题,就是强内功、补短板,知不足、肯行动。一是要解决“认识”的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要心中有数,弄清楚问题的症结;二是要解决“第一人称”的问题,从我做起,解决遇事不担当、推诿的问题;三是要解决“能力”的问题,要强内功、补短板。

  第四,葆本色,就是时刻不忘“红色”基因,“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正确处理好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孙亚检察长最后强调:“检察机关作为党和国家的刀把子,我们检察人必须、也一定能够以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和铁一般的担当,为人民美好生活、为国家繁荣富强奉献所有。‘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会上,在孙亚检察长的带领下,全体干警起立,奏唱《国歌》和《国际歌》。

兴化市检察院检察长为全体干警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6月21日下午,兴化市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纪检组长朱国栋开展警示教育,朱组长结合近期泰州办理的涉黑涉恶“保护伞”案件告诫检察干警要珍惜幸福、清廉担当。随后,党组书记、检察长钱飞为全体干警上党课。

  钱检带领同志们温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的背景和意义,通过张飚、张富清、其多美吉的三个感人小故事、检察系统查处的反面典型案件讲述了三个方面的问题:检察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怎样才能担当使命?整个授课过程,钱检既指出了本院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挑好专项斗争重担子;二是做好党建工作头等事;三是种好“四大检察”责任田;四是干好术业专攻这件事。

“守初心、保本色、担使命” 广陵区检察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

  

守初心担使命 常州经开区检察院党日活动回顾

  

宝应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统一活动日”活动

  2019年七一前夕,宝应县检察院党总支通过组织各支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员统一活动日”活动,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第一党支部:“诵读红色名篇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诵读红色经典著作名篇,感受革命奋斗的艰苦岁月,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立足检察岗位,更加勤勉工作,展现担当作为。

  “这时,我们民族就可以无愧色的立在人类的面前,而生育我们的母亲,也会最美丽地装饰起来,与世界上各位母亲平等的携手了。”——《可爱的中国》

  “‘子弹征服不了共产党人!'齐晓轩苍白带血的脸上露出冷笑,让鲜血从洞穿的身上流出,染遍了脚下的红岩......”——《红岩》

  “中国共产党——这是个多么亲切、伟大的名字啊!道静望着这几个字,紧紧捏着这些红绿纸片,一种沉醉般的崇高的激情,把她多日来压在心里的愁郁一下子冲开了!”——《青春之歌》

  第二党支部:“观看红色电影 共话峥嵘岁月”主题党日活动

  回顾共产党人艰辛探索、救国救亡的历史担当,激发投身检察、立功检察、奉献检察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集体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围绕党的成长史、发展史、奋斗史,开展讨论交流,相互启发借鉴,更加坚定党员干警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

  第三党支部:“我身边的榜样赞”主题党日活动

  大力宣传优秀党员事迹,充分发挥模范人物的示范引领和激励作用,引导党员干警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主动意识。

  党支部副书记朱明以该支部先进典型孙洁同志的事迹为题材,为大家开设体验式党课,集体观看以孙洁同志为原型的微电影《重生》,党员干警们最后交流了学习体会。

  第四党支部:“忠于党 听党话 跟党走 ”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集体学习党内法规、经典著作朗诵、参观党性教育基地,增强全体党员干警党规党纪意识和党性修养,活动期间还召开了支部会议,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确定为党员发展对象。

  开展“一进三学”活动

  值此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之际,该院党总支开展“走进院第三党支部,学主题、学流程、学方法”活动,组织各支部党务干部进行观摩,有效加强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党组织的成功经验。

  在活动最后,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党总支书记张勇同志为现场所有党员干警上了一堂微型党课,代表院党组、党总支向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提出三点希望:

  一、大力学习宣传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模范人物的示范引领和激励作用,为实现我院“全面提升、全市领先”目标提供精神支撑。

  二、不断丰富党员的政治和文化生活,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和方法,为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供捷径。

  三、精心打造“一支部一品牌”,全面活跃党建工作,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海陵检察人共同唱响《不忘初心》献给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点击查看全部内容)

睢宁县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迎七一朗诵会

  

作者:  编辑:谢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