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头条 > 正文
江苏省检察院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8-30 17:44: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8月29日下午,江苏省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检视剖析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主持会议,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范燕靑到会指导,并对省检察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会前,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作了认真准备。通过个人自学、专家辅导、集中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党史、新中国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检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刘华代表省检察院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查摆了4个方面13个具体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从4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随后,刘华和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出以公心、坦诚相见,逐一对发言的同志提出意见建议,进行提醒帮助。大家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直击问题和不足,做到不虚晃一枪,不隔靴搔痒,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刘华作了总结讲话。她说,要狠抓学习这个基础。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作为加强修养、提升境界的第一位要求,学深学透,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更加坚定地增强“四个意识”、筑牢“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守为民初心,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努力做人民美好生活的法律守护者。政治部要精心策划,克服学习方式单一、联系实际不紧、内容不够生动等问题。院领导参加支部学习,促进“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既要带动学习,也要帮助改进学习。

  要狠抓整改这个关键。对于在主题教育中检视出来的问题,要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全面整改落实,坚决杜绝“做样子、走过场、搞虚把式”。当前,一是要建立完善重大信访案件院领导面对面释法说理工作机制,切实关心和办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二是要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年底前院领导对分管部门人员要全部谈心一次,切实了解真实情况,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要真正把整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用解决问题、整改问题的成效来体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以高质量的检察工作服务保障“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

作者:徐红喜 卢志坚 黎本贵  编辑: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