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头条 > 正文
打好过节“预防针”、走访慰问、新春年会...江苏检察多样活动精彩纷呈迎新春
2020-01-22 09:12: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岁末天寒送检爱,枝叶关情放心头 丰县检察长新春走访慰问

  

  淮安市清江浦区检察长走访慰问院离退休老干部

  

  滨海县检察长主讲节前“必修课”打好过节“预防针”

  为从严抓好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全体干警、职工廉洁自律意识,1月19日下午,江苏省滨海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志道为全院干警讲授专题廉政党课,打好廉洁过节“预防针”。

  会上,王志道检察长首先传达了上级院和县纪委监委关于加强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相关通知精神。随后,采取“以案释法”的形式,选取了中纪委、省纪委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着重分析了案件发生的原因、特点及启示,进一步阐述了检察人员讲政治、守纪律、讲规矩的内涵和重要意义,要求全体干警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上级院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部署,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战略高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执行纪律规定,把清廉过节各项要求落细落实,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健康祥和的节日氛围。课上,王志道检察长还就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值班应急管理、办公办案场所安全等事项进一步明确具体责任和要求。

  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检察院举办“聚力共创耀启新程”2020新春年会

  1月19日,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检察院举办“聚力共创•耀启新程”2020新春年会,全院干警欢聚一堂,其乐融融。新春年会开幕式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正胜为年会致辞并送上新年祝福。

  年会节目形式多样,有舞蹈《扇舞琵琶》,古韵十足,举手投足展现仕女风采,有舞蹈《桥边姑娘》优美动人,还有精彩纷呈的歌曲节目—干警自导自唱的尤克里里歌曲串烧,独唱《Love Story》《酒醉的蝴蝶》,合唱《海芋恋》,尤其是检察长给大家带来一首《天边》,引爆全场,气氛热烈。检察干警多才多艺,干警家属也不遑多让,特别是小朋友们,不仅能歌善舞,还能说会道,带来精彩的歌曲独唱与诗歌朗诵。除精彩纷呈的节目外,年会还穿插了紧张活泼的游戏环节——喊数抱团、听曲猜歌,把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最后年会在大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中落下帷幕,句句歌声倾诉着检察人员对未来梦想的执着与追求。

  年会展现了干警们多才多艺、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团结、和谐的检察文化氛围和欢快喜悦的节日气氛。2020年我们将聚力共创,耀启新程!

  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2020年春节将至,根据上级院通知和相关部署要求, 1月21日上午,江苏省如东县检察院办公室牵头法警、纪检监察等部门对该院节前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和检查。重点对高低压配电间、消防应急、食堂、监控报警及办公办案区用电设备安全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确保检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通过此次安全检查,规范了办公办案秩序,为节前检察工作消除了安全隐患,积极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干警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春节前消防安全巡查

  农历庚子新年将至,为预防消防安全事故,筑牢群众安全底线意识,1月17日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干警分别会同城北、城中两个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至其辖区内鹏欣丽都小区、钟楼巷进行了消防安全巡查,人民监督员蔡士堂全程参与此次行动并进行现场监督。

  

  上午8:30,张蛇喜主任带领公益诉讼办案组干警、法警大队法警至鹏欣丽都小区,现场发现,该小区部分居民住户从高层住宅往下私接长线插线板给停放于楼下的电瓶车充电, 部分电梯在检验合格有效期届满前一个月未按照要求向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提出检验要求,电梯门关闭速度快等,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当场提醒所在社区以及街道办事处要敦促相关住户到小区公共充电桩进行充电,同时要向有关职能部门报告情况,及时消除小区的安全隐患。为强化居民的安全用电意识,动员居民积极参与安全风险防范,该院现场向小区居民发放了《社区居民安全用电告知书》,介绍安全用电知识,提醒广大居民春节期间安全、规范用电。

  

  下午4:30,王卫权主任带领公益诉讼办案组干警和法警大队法警,会同城中街道派出所民警至钟楼巷进行消防安全巡查,巷道内商户聚集、人流量大,公共安全丝毫都不能放松。为此,该院干警深入到周边的每家商铺,逐一查看到液化气瓶报警装置是否全部安装到位,有否配备灭火器及其是否在有效期内,以及巷道内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对巡查中发现的1户商铺报警装置没有按照到位的,巡查人员当场责令其进行整改。同时,干警们向广大商户发放了《公共场所消防安全告知书》,现场提醒商户在营业期间,要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幸福、祥和的春节。

  巡查结束后,人民监督员蔡士堂同志说,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在公共安全“等外”领域进行探索,这种做法值得肯定,尤其利用春节前开展“安全小专项”系列行动,及时防范各类安全风险,依法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不负韶华奋力争先”建湖县检察院举行2020年迎新春联欢会暨文体活动

  

  (点击图片查看内容)

  加强春节前警示教育 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

  春节将至,为切实加强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联合区司法局,在茶山街道司法所召开集中教育座谈会。

  第二检察部干警结合新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2020年7月1日起施行)、《沪苏浙皖社区服刑人员外出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详细讲解了相关法律规定中的重点内容,要求社区矫正对象针对新的办法规定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从思想汇报制度集中学习、公益劳动、考核评议等相关制度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警示教育,还结合缓刑罪犯在缓刑考验期内又犯寻衅滋事罪、盗窃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等常用罪名被撤销缓刑、重新收监的案例,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再犯罪的警示教育,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提升法律意识,严格预防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和再犯罪等情况的出现,为辖区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作者:  编辑: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