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头条 > 正文
助开学防疫情两不误 江苏基层检察机关送来“开学大礼包”
2020-04-02 09:33: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靖江市检察官走进校园助力开学防疫情  

  今年3月30日是我国第25个全国中小学(幼儿)安全教育日,也是江苏省靖江市初三、高三年级学生开学复课的第一天。

  为给复学营造良好环境,3月25日起,靖江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与教育局、卫健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工作人员,对省靖中、靖城中学、靖江市实验学校等校疫情防控以及开学准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四部干警全面了解学校防疫工作的准备情况、复学期间的管理办法,查阅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记录等相关资料,对学校反映的困难共商解决之策。

  检察干警严格落实“十查、十问、十到”要求,通过对各学校安全区域设置、防疫物资储备、食堂用餐安全等各方面进行检查,全面评估学校开学准备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确保督查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后期,靖江市检察院仍将持续督促复查工作,对开学后的防控工作和实际情况进行跟踪了解,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做到防疫和复学两不误。

  学子开学盐城市大丰区检察院检察长先做“功课”  

  “我们每天发放两只口罩给学生,上午一只,下午一只。”3月30日清晨6点30分,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正胜再次来到三龙镇丰富初级中学检查指导复学工作,当问及学生口罩供应情况时,该校校长束长军介绍。

  许正胜实地察看了教室、食堂、学生寝室、保安室、隔离室、“五位一体”办公室等地,检查了校内消毒设施、体温监测设备、防疫物资等配备情况,查阅了应急处置预案、出入登记等台账资料,听取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介绍。

  为确保学校顺利复学,许正胜早于3月28日到该校检查指导各项校园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后期,大丰检察院将持续跟进学校复学情况,积极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董爱中)

  泰州市医药高新区检察院首创了驻校工作组模式联合参与复学准备工作  

  喜大普奔,随着疫情的缓解,复学的日子终于来临了!3月30日,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初三、高三学生将会首批复学,为了迎接复学,高新区检察院首创了驻校工作组模式,联合各相关部门共同参与复学准备工作,并在开学后一段时间内驻点联系,为复学营造良好的环境。

  3月27日,高新区检察院参与了康和中学复学的验收工作,对学校物资储备、师生健康情况监测和复学管理制度等工作做最后的检查验收,并提示校方注意加强对学生家长的培训,保证学生家长能够遵守学校的复学政策,配合管理。最终,康和中学顺利通过了验收,即将迎接各神兽归位。

  在这里,检察官要送给即将复学的同学们一份复学提醒:

  

  常州市经开区检察院开展“战疫情、护成长”助力开学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外来务工人员未成年子女自我保护和疫情防范工作,3月28日上午,江苏省常州经开区检察院未检办案组、团支部联合经开公安分局丁堰派出所,至丁堰街道庄基村共同开展“战疫情、护成长”助力开学活动。

  活动中,干警分组行动,向村民发放防疫宣传手册,并赠送口罩、洗手液等防护物资,指导村民采取正确的防疫措施,积极做好子女复学防疫准备;向未成年人发放自我保护手册,并讲解法律及自护基础知识,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不法侵害;向未成年人家庭发放调查问卷,就亲职教育相关问题展开调研,为该院做好亲职教育研究工作做好准备。

作者:  编辑: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