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头条 > 正文
[代表委员联络]江苏检察机关邀请、走访人大代表 共谋共建检察工作
2020-05-23 09:06:00  来源:江苏检察网综合

  人大代表点赞!南京市高淳区两任检察长接力担任法治副校长

  

  徐州市贾汪区检察长走访民营企业家、人大代表听言纳谏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检察机关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积极听取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近日,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昕走访了徐州徐轮橡胶有限公司、徐州市人大代表李松。

  走访过程中,李昕检察长深入到徐州徐轮橡胶有限公司,实地走访,详细询问疫情対企业影响、企业目前经营状况和企业采取自救弥补措施,向企业赠送《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法律风险提示防控手册》,诚恳地听取他们对检察机关依法保障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方面的意见、建议,积极向企业问需、问计、问策。

  徐州徐轮橡胶公司总经理陈忠生参加走访座谈,并对检察机关积极深入企业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检察机关能进一步加大法制宣传等优质检察服务的力度,为企业做精、做大、做强,打造更加公平、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

  座谈会上,李昕检察长与该企业总务处职员、徐州市人大代表李松亲切交谈,对人大代表长期以来对贾汪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代表简要汇报了今年以来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围绕服务大局、优化运营商环境、服务发展履行检察职责的新举措,深化司法改革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新发展。同时,向李松发《致人大代表的一封信》,赠送《徐州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纪实》画册。

  李松对贾汪区检察院主动上门走访的做法表示赞赏,对该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李松表示,贾汪区检察院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应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加大打击危害企业发展的犯罪力度,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宿迁市宿城区检察院主动走访人大代表共谋共建检察工作

  5月18日上午,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单宏鑫、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艳艳来到江苏箭鹿集团走访联络全国人大代表高苏娟。

  刚下生产线的高苏娟热情接待了单检一行,单检一行向高苏娟代表报告了宿城区检察院2019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服务民营经济的工作成效,向其赠阅相关刊物,并当面听取其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高苏娟代表对我院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检察机关加大对民生诉求类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对公共利益的监督力度,为当地发展提供更加良好环境,今后将继续关注、支持检察机关各项工作,多提建设性建议,促进检察工作不断发展。

  徐州市鼓楼区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参加民事执行监督座谈会

  为更好地落实鼓楼区人大109号“关于加强民事执行监督”的代表建议,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检察院召开民事执行案件监督座谈会。

  鼓楼区人大代表、江苏同凯律师事务所律师郑曙光、江苏彭隆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岳松、江苏同瑞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厚钢、徐州市环城法律服务所主任张晨坤受邀参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晓东主持。

  张晓东副检察长首先介绍了检察机关机构改革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第五检察部的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的检察职能。第五检察部邱军主任介绍了2018年以来该院办理的民事检察监督案件的基本情况。

  各位代表充分肯定了2018年以来鼓楼检察院的办案成绩,围绕民事执行案件中常见的问题以及对检察机关办理民事执行监督案件的建议进行了充分的发言和讨论。代表们建议,检察机关应当进一步加强部门职能的宣传,与辖区法律服务机构加强联系,并积极推动建立法检两院在民事执行监督方面的协调机制,助力破解执行难的问题。

  最后,张晓东检察长表示,会后将认真梳理和研讨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探索监督新路子,着力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海门市检察院法检两长走访全国人大代表

  近日,江苏省海门市委政法委书记胡文瑞、市检察院检察长钱国泉、市法院代院长张骥陪同南通市中级法院曹忠明院长、南通市检察院俞昕水检察长一起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陈锦石、唐慧娟。

  “两长”分别于5月11日下午和5月13日下午到中南集团和海门港兴旺肉制品公司,与人大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分别介绍了“两院”相关工作情况,并听取人大代表对“两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对法院、检察院近年来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认为“两院”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公正执法,积极接受人民监督,在扫黑除恶、服务民营经济、保障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并希望“两院”继续关注民营企业发展,为企业及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难题。

作者:  编辑: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