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头条 > 正文
守护者说丨警惕网游坑 包治百病的保健品…检察官每周说法
2020-10-19 08:46: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现如今,大家都是手捧保温杯、保健品不离身,很重视健康问题,但是不法分子却把目光盯上了老年人,贩卖假保健品骗取养老钱;网络手游是年轻人的“潮流”,为此也花费了不少钱,诈骗团伙也盯上了这个“潮流”,游戏爱好者们被利用成为了“黑号”的推波助澜者。江苏检察网整理出近期发布过的热点案例,详情如下:

这些“保健品”能够“包治百病”?假的!常州经开区检察官:正规渠道购买药品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现如今大伙儿都重视身体健康,但有不法分子丧尽天良,把假冒伪劣的保健品卖给爷爷奶奶,赚取他们的养老钱。我们身边就曾发生过这样的案例为大家敲响了警钟!(点击标题查看更多)

盗取2000多个游戏账号 无锡新吴区检察官:不成为“黑号”的推波助澜者

  本来是开开心心“吃个鸡”,跟着 “小伙伴”一起“开个黑”,谁承想“小伙伴”竟是“偷鸡贼”,转眼间游戏账号闪退被盗……近日,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两起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案相继宣判获刑。(点击标题查看更多)

一分钱可购得游戏皮肤 扬州市江都区检察官:不要沉迷网络,妥善保管账户信息

  将直播时对网游皮肤感兴趣的粉丝引流进群,以支付一分钱即可购得原价588元的皮肤为群“福利”,在群内发布二维码,粉丝扫了码,银行卡划走的并不是1分钱,而是588元,所谓的游戏皮肤也无法得到。心动的背后,其实是三名快手主播精心设计的诈骗陷阱。(点击标题查看更多)

好姐妹因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变狱友 沛县检察官:守法莫贪心

  “我知道错了,我愿意退回非法所得,也愿意接受处罚,希望国家能给我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这是庭审时被告人周某某、王某某当庭的陈述,昔日的闺蜜,今日为何会共同获刑呢?(点击标题查看更多)

不开车却构成醉驾共同犯罪 徐州市云龙区检察官:借出车辆请慎重

  2019年10月11日,杨某与其朋友吃饭饮酒后驾驶小型轿车上路被民警查获,经带至医院抽血鉴定后,其血液中检测出乙醇成份含量为209.6mg/100ml,属醉酒驾驶。(点击标题查看更多)

  更多“以案释法”请查看:http://www.jsjc.gov.cn/yasf/

作者:  编辑: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