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头条 > 正文
下基层调研途中突遇火情 江苏两名检察官秒变“救火卫士”
2020-10-27 08:51:00  来源:淮安市淮安区检察院

  10月26日下午4点左右,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检察院检察官马德良、孙欣宇在“政法书记下基层”开展公益调查时,突然发现山阳街道办西南角黑烟滚滚,二人立刻来到现场,火焰熊熊燃烧,热浪逼人。

  

  原来是村民刘某在焚烧垃圾时,不慎点燃了草、木,大火有蔓延之势,严重危及周边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检察官当即喊来十多名村民一起灭火,组织大家将燃烧点与住宅间的木料用水浇湿,制成“隔离带”, 从外向内浇灭火焰。在检察官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火势很快得到控制。公安民警赶到现场时,明火已经基本扑灭。

  离开时,检察官提醒周围村民,垃圾要统一处置,切忌私自焚烧,极易造成火灾,危害生命和财产安全。

作者:  编辑: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