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头条 > 正文
江苏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工作务虚会
2021-02-05 08:45:00  来源:新华日报

  2月4日,江苏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工作务虚会,研究部署做好今年及未来一段时期工作,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设区市检察院检察长围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发言。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华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要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贯彻,抓好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围绕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强化知识产权检察保护以及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大保护等方面,立足江苏实际谋划好江苏检察工作,努力提升检察贡献度。要持续推动转变办案理念,强化司法为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抓好主责主业,补短板强弱项。在司法办案层面,要继续降低涉企案件的批捕率、起诉率,深入分析涉企案件办理情况,研究出台涉税类案件办案指引;在法律监督方面,要做实派驻公安检察室,探索具体监督路径和方法,民事行政监督要抓好民行案件副卷调阅试点,做实巡回检察工作,探索发现深层次监管问题的方法。

作者:卢晓琳  编辑: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