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头条 > 正文
代表委员检阅丨张大冬代表:法治副校长扮演好“三大员”角色
2024-02-23 08:57:00  来源:检察日报

2023年4月,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检察院与新安小学举行“检校携手法治心安”小好汉成长工程启动仪式,张大冬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法治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江苏省检察机关近年来扎实推进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成效显著。作为小学校长,我有着切身感受!”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校长张大冬在接受采访时说。

作为教育界的人大代表,张大冬非常关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近年来,为了提升孩子的法治素养,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淮安市淮安区检察院检察长臧雪青担任我们学校的法治副校长,检察官多次来学校开展丰富多样的普法活动。”张大冬说。

“法治副校长工作开展多年,成效是明显的。但该工作也容易出现碎片化、随意化等问题。淮安区检察院‘三大员’理念,具有很多创新做法,值得推广。”张大冬表示。

何为“三大员”?臧雪青介绍道,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期间,积极扮演好“三大员”角色,即推动学校组建学生法治宣讲团,当好学生普法“指导员”;结合学校实际,带领学生开展系列法治实践体验活动,当好校园法治“宣讲员”;帮助学校完善各类制度,监督相关职能部门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当好平安校园“监督员”。

张大冬表示,希望检察机关继续深入推进该项工作,注重与学校深化合作、凝聚合力,并结合本地区学生的实际,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校园普法活动,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作者:管莹 张士海  编辑:王子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