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的汪曼乔

  汪曼乔,硕士学位,先后就读于扬州大学和苏州大学,2004年进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先后在公诉、侦监等部门工作,现任未检科科长。先后被授予“江苏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先进个人”、“徐州市检察机关护苗行动先进个人”、徐州市“最美爱心妈妈”等称号,两次被徐州市检察院荣记个人三等功。曾获徐州市“十佳公诉人”称号,并获“最具专业知识奖”。荣获“首届全市未检业务竞赛标兵”称号,并获“最佳汇报与答辩奖”。

只要心中有阳光,闭上眼也不会迷失方向

 

  江苏检察网:听说你和老公是大学同学,又是检察系统的同行。

  汪曼乔:哈哈,从十五年前我和老公一同踏进扬州大学法学院时,他就和我“杠”上啦。

  后来我“入行”比老公早,大学毕业就考入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他读研究生,我们暂时分开了。没想到老公研究生毕业考入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我们从“同学”变成了“同行”。

幸福之家

  江苏检察网:既是生活伴侣,又是工作“对手”,PK一下,谁赢的时候比较多?

  汪曼乔:同样是公诉人,我仗着比他有经验,时常“指点”他。他有些不服气。“小曼,虽然你现在获奖证书这么多,但你信不信,三年之后,我的获奖证书绝对不比你少。”我们再次“杠”上了。

  我表面上不以为然,但看着他铆足了劲奋起直追,获奖证书一个接着一个,我逐渐有了危机感。作为他的“前辈”,咱不能被他比下去啊。于是我带着肚子里还未出生的孩子,拿到了苏州大学法律硕士学位。

  2012年底,徐州市检察机关举办全市十佳公诉人大赛。五轮比赛过后,老公总分第二,我紧随其后,双双荣获“十佳公诉人”称号,我还获了“最具专业知识奖”。好吧,这次算是平手。

  几年前,徐州市基层院纷纷成立未检科,没想到的是,我和老公均被任命为未检科负责人,我们两人再次“杠”上了。

  老公说:“你真行,这辈子你算是和我杠上了!”我说:“好吧,放马过来吧!看谁先把未检工作干出名堂来,输的人可要请吃饭啊!”

  时间就这样在我们一次又一次PK中过去了,我们双双被评定为江苏省检察机关岗位能手,均被徐州市检察院荣记个人三等功,在徐州市检察机关庆祝建党90周年文艺汇演中同台主持…….

  在老公被评为徐州市“十佳检察官”、徐州市“政法杰出卫士”接受采访时,他说:“要说有什么得天独厚的条件,那就是我有一个检察官老婆。”

  哈哈,“杠”上就“杠”上吧,已经“杠”了十五年了,这样一直“杠”到老想想也不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