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周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
来源:

为贯彻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进一步推进校园法治建设,根据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江苏省教育厅《加强新时代校园法治建设意见(20182022年)》,省院与省教育厅决定将每年5月的第二周定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集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56日,首届法治宣传教育周启动仪式在南师附中举行。省院汪莉副检察长,教育厅葛道凯厅长、曹玉梅副厅长出席活动,部分校长(园长)代表及南师附中全体高二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南京市教育局潘东标副局长宣读活动倡议书,号召同学们努力争做新时代的法治青少年。南师附中学生代表结合自己经历讲述了对于法律的认识,表示要学法守法用法。省院汪莉副检察长、省教育厅曹玉梅副厅长分别对检察机关、教育部门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向校长(园长)代表赠送了省院去年制作的首批青少年法治教育系列宣传片。最后,省院汪莉副检察长,省教育厅葛道凯厅长、曹玉梅副厅长共同点亮活动周水晶球,正式启动该项活动。

  下一步,各地检察机关也将联合当地教育部门启动该项工作,集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提升在校学生法治意识。

作者:  编辑:郭少良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