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院干警参与《守护明天》节目录制讲述我省泰兴市检察院办理的真实案件
来源:

20191030日,由高检院、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特别节目——《守护明天》第三季第三集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播出。省院第八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全国未检业务能手王真瑱在节目中讲述了我省泰兴市检察院办理的一起真实案件。

母亲周芸因丈夫在外打工,常年一人照顾孩子。案发当晚,她因儿子改不掉撒谎的坏习惯、不认真写作业等原因,用棍棒教育孩子,最终失手将孩子打死。节目中,中国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李玫瑾副会长、上海政法学院姚建龙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乔东平教授等共同参与了话题研讨,就完善家庭暴力发现机制、发挥家庭保护基础作用等发表观点。

节目播出后反响热烈,许多观众在微信、微博等平台发表留言,表示节目很受用,及时提醒了自己,要多和孩子沟通、多一些耐心,用正确的方式教育孩子。江苏检察在线相关文章点击量过2万,据中央电视台反馈,节目的实时收视反映也高于同时段以往收视情况。

《守护明天》是近年来高检院为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倾心打造的电视节目。经两季播出,已获得许多专家、网友好评,成为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的品牌电视节目。第三季以安全为主线,聚焦未成年人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介绍检察机关在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和预防犯罪中的工作举措。本季节目共10集,从全国选拔了13名优秀检察官,邀请数十位重量级嘉宾,从真实案件出发,剖析问题、提出对策,避免悲剧再次发生。

1029日,第三季首映仪式在高检院举行,高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张军检察长对《守护明天》节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在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修订案提交审议之际播出,具有重大意义。张军检察长强调,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希望各方切实负起责任,把未成年人保护法律规定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共同守护我们的孩子、我们的明天。活动中,张军检察长还接见了主讲检察官并合影留念。

作者:  编辑:郭少良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