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铁检院对侵犯《流浪星球》等电影著作权案3名被告人提起公诉
来源:

  8月27日,江苏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依法以侵犯著作权罪对严某某等三人向法院提起公诉。 该案于今年3月由南京警方根据公安部“215”系列专案交办线索破获,被 公安部列为十大侵犯著作权典型案例之一,并于4月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予以了通报。

  经查明:被告人严某某等人通过注册域名、租用服务器,某公司技术负责人杨某负责提供技术支持,搭建了专门的www.viphd.co网站,与管理员殷某某在该网站上发布大量未经授权的盗版影视资源供他人下载,并通过收取会员费用牟利后分成。

  2019年春节期间,殷某某在www.viphd.co网上发布《流浪地球》《飞驰人生》《新喜剧之王》《疯狂的外星人》等7部春节档电影资源,后因被举报,殷某某随即删除该资源帖并由严某某将该网站关停。

  3月初,严某某、殷某某通过杨某将原网站数据迁移,重新设立www.btbus.co盗版影视资源下载网站,发布大量盗版电影,继续通过收取会员费牟利。

  3月8日,公安机关将3名被告人抓获,并于4月8日提请批准逮捕。4月12日,南京铁检院以涉嫌侵犯著作权罪对3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7月12日,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南京铁检院办案组认真核实了所有案件数据,补齐补强了相关证据后,于8月27日向法院提起公诉。

作者:  编辑:王佳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