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中:联合监狱做好服刑人员安抚工作确保监管场所秩序安全稳定
来源:

  3月21日下午,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化工园区天嘉宜化工厂发生爆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事故发生后,盐城市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及时会同监狱职能部门共同做好服刑人员安抚工作,切实维护监管场所秩序安全稳定。

  一是做好相关服刑人员摸排工作。通过监狱职能管理平台,对全监在押响水籍、灌云籍服刑人员进行排查,目前,监狱在押响水籍服刑人员5人、灌云籍36 人,已建议和督促监狱安排了涉事地区的服刑人员拨打亲情电话,方便其了解家庭情况,消除心中顾虑;二是做好此次事故中家庭受损服刑人员的安抚工作。根据服刑人员拨打亲情电话了解,其中有3名服刑人员家庭房屋受损,无人员伤亡,建议监狱教育改造部门做好该3名服刑人员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工作,避免发生狱内安全事故;三是及时深入监区开展个别谈话。告知该3名服刑人员本次事故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事故地区目前正在全面救援中,并要求该3名服刑人员要继续遵守监规监纪,踏实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同时,大中检察院进一步强化对监管场所安全防范监督工作,要求监狱做好应急处置方案、消防知识普及、畅通安全通道等工作,确保监管场所安全无事故。

作者:  编辑:曲晓军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