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滨海检察:打造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三维新模式
来源:

  省检察院、省公安厅《关于健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实施意见》出台后,滨海县检察院从建章立制、提质增效、合作共赢三个维度打造立体化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新模式,实现办案、监督质效双提升。

  一是建立信息通报机制。以侦协办为信息交换平台,及时通报双方上级最新文件和办案理念,定期通报相关业务数据,分析不捕不诉原因,为双方工作开展提供方向。二是建立诉前把关机制。与公安机关法制部门会商,确定盗窃、交通肇事、危险驾驶等简单案件在移送审查起诉前进行诉前把关,确保证据充分,提升办案质效。三是建立简案集中移送机制。对公安机关拟起诉简单案件进行集中移送,对于符合简易、速裁程序的案件,采取定时、定量、定罪名的方式,实行类案集中移送机制,推动检警协作共赢。

  下一步,该院侦协办将结合检察、侦查工作中的问题短板,定期组织联席会议,加强类案研究,总结提炼办案技能,构建新时代检警关系,让监督更有利,协作配合更有效。

作者:  编辑:桑家威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