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检察院对周正岳刑事申诉一案举行公开听证
2017-04-16 09:30:00  来源:

  常熟市检察院对周正岳刑事申诉一案举行公开听证 

  为了进一步增强检察机关司法办案工作透明度,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2017414日,常熟市院对周正岳刑事申诉一案举行公开听证。苏州市院控申处负责人、干警及全市各基层检察院控申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等全程观摩了此次公开听证会。 

  听证会邀请了苏州市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陆建良、人民评议员陈清森、陈韫、乡镇基层代表常熟市支塘镇综治办主任陆卫中以及申诉人事先从参与该院涉法涉诉信访化解和代理工作的律师库中自行选择的律师黄旭东等5名无利害关系第三人作为听证员参与公开听证。该院控申科科长主持公开听证会,通过介绍刑事申诉案件基本情况、原案处理决定和依据、申诉人陈述、复查案件承办人介绍审查复核事实及证据情况、双方辩论、听证员提问等环节后,听证员进行独立评议。经评议,听证员一致认为:原案认定事实清楚,证据充分,能够相互印证,申诉人周正岳申诉理由不足,且没有新的证据支撑其申诉理由,不应支持其诉请。 

  公开听证会以后,该院控申科检察官办案组根据审查复核事实和证据情况,结合听证评议意见,依法及时提出对案件的处理决定,书面答复申诉人并开展释法说理及信访劝解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作者:  编辑:耿文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