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院控申部门赴村对唐某刑事申诉一案举行公开答复
2018-12-18 15:32:00  来源:苏州市人民检察院

  为加强办案公开、透明及做好信访人释法说理工作,4月9日,我院控申部门干警带案到唐某所在村,举行 “唐某刑事申诉”一案公开答复。邀请了该镇分管副镇长马伟宇、党委委员查仁芳、镇司法所、派出所有关负责同志及村委会主任、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化解工作的公益律师等作为听证员共同参与。

  此次公开答复选在村委会进行,既便于案件承办人依托办案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也是借力基层干部、群众的力量共同化解矛盾纠纷,同时也是我院密切联系群众、司法为民的又一体现。

  此次公开答复按照《人民检察院刑事申诉公开审查办法》依法进行,事先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各项程序严格、规范。控申部门负责人主持此次公开答复,案件承办人详细介绍了案件的办理过程及审查认定的事实、证据和法律适用情况,展示了定罪量刑的关键证据,并针对申诉人的申诉理由、现场发表的意见和提出的问题等进行了现场解答。五名受邀人员对案件处理情况分别从专业角度发表了意见,并针对申诉人的申诉背景、动机目的和家庭现实困难等对其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释、疏导和安抚工作。申诉人唐某对检察院带案下访、依法办案和检务公开表示满意。

  会后,控申部门向与会的镇、村基层干部赠送了检察宣传材料,进行了普法宣传,并就加强检察机关与乡镇基层联动,共同推进矛盾纠纷化解和公民权益保障等工作进一步达成了共识。

作者:  编辑:耿文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