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别样的检察开放日受欢迎
2014-11-07 00:00:00
来源:

  近日,在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南村文化中心广场一侧,该区检察院派驻南村检察室门前热闹非凡,有很多群众在积极参与有奖法律知识问答活动。

  这是番禺区检察院首次举办大型“检察开放日”活动,主题为“让检察工作走进您身边”,方便群众全面了解检察工作,参与到检察机关“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行动中来。活动现场,番禺区委政法委书记刘苑珊对番禺区检察院检察长暨中党建议,下次开展活动可以去番禺广场,让更多的群众参与。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共制作了100块宣传展板,分职务犯罪预防区、企业和外来务工人员服务区、检察工作指引区、检察机关及派驻检察机构职能介绍区等4个区域,内容涵盖了基层群众可能接触到的所有检察业务;编印的活动资料全面介绍了检察机关13类涉及群众工作的流程、时限、注意事项以及网络办事指南和检察机关自侦案件受案范围,并将该院各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系方式进行了公开,可谓“一册在手,办事不愁”。

  活动当天,现场派发各类宣传资料近2000份,接受群众控告举报3件、法律咨询14件,回收调查问卷180多份。

作者:钟亚雅 何蔚  编辑:马亚东  

特别关注

要闻排行

视觉法治

编辑推荐

热图直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