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李如林:践行“三严三实”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2015-09-09 00:00:00
来源:

  国家检察官学院今天举行2015年秋季开学典礼。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如林在开学典礼上讲话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领广大检察人员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持之以恒打造一支过硬检察队伍。

  李如林指出,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各级检察机关要运用检察教育培训等多种载体,教育引导广大检察人员争做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好党员、好干部、好检察官。每名学员要把“三严三实”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在领会“三严三实”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提高对“三严三实”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上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强化宗旨意识,提升道德境界,改进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干事。

  李如林强调,司法体制改革目前正在积极稳妥推进,各级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改革大局观,切实担负起改革的主体责任,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确保中央部署的各项司法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学员要把司法体制改革作为研究的重要课题,明确司法体制改革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明确检察机关承担的具体任务,做深化检察改革的促进派和推进者。

  李如林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政法机关过硬队伍建设,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建设过硬队伍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以扎实措施建设过硬检察队伍。学员要把提高业务能力作为培训的重要目标,不断提升自身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推动检察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推动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能力建设。

  第21期基层院检察长专题研修班、第6期分州市院领导班子成员专题研修班、第2期检察业务师资培训班、第2期转变反贪侦查方式专题培训班和第60期西部地区检察官专业培养工程培训班的学员参加开学典礼。

作者:徐盈雁  编辑:马亚东  

特别关注

要闻排行

视觉法治

编辑推荐

热图直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