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三严三实]盐都检察教育活动推动作风建设持续深化
2015-10-30 00:00:00
来源:

  今年以来,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检察院按照区委总体部署,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充分抓住教育实践活动各阶段要求,坚持领导带头、高标高质,推动作风建设持续深化。

  一是深学深思、深照深省。坚持每周一班子碰头会、每半月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每月院务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区、上级院重要文件精神。在学习研讨上深学一层,院党组成员分块划片带头讲党课、开展多种形式专题研讨,充分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在党性分析上细照一层,组织“知敬畏、明底线”反思自查,进一步查摆问题,挖病根、列单子、建台账;在整改落实上笃行一层,坚持立行立改、持续整改,强化刚性执行,推动全院干警把“严与实”化为自觉、成为习惯。

  二是规范用权、守规遵纪。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关于作风建设各项规定,以高检院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市委政法委“四个行为规范”试点活动为契机,制定检察人员行为规范体系10多项制度,坚持防范在前,注重立规执纪,切实增强规矩意识;扎实开展“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教育活动,使各项要求细化融入到用权规范上,促使全院干警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纪检部门积极推行廉政风险排查防控“864”模式,全天候、多方位加强对干警工作生活监督力度,配合院党组全面落实从严治检各项要求。

  三是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以领导示范带动激发全院干警的工作激情和责任担当,坚持以上率下、层层联动,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和上级院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区委政法委法治社会建设“四五六”活动特别是政法干警“五个一”活动要求,全院30名中层以上干部分别挂钩服务30个村居和30名困难群众,推动形成了班子成员挂钩后进村、参与社会管理创新、联系帮扶困难群众等机制,相关工作得到区委政法委通报表扬。(王跃)

  

作者:  编辑:耿文静  

特别关注

要闻排行

视觉法治

编辑推荐

热图直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