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扬州检察"三举措"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2016-11-04 00:00:00
来源:

  11月3日上午,江苏省扬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闵正兵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带领市院领导班子及处级以上干部共同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扬州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一致认为,此次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重大课题,从强化理想信念、坚持执政为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完善党内监督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全面部署,会议期间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更是为下一步相关工作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和明确指引,对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保障党和国家的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和深远的意义。

  扬州市检察院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三项措施:一是抓学习,迅速统一干警思想认识。要求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干警牢固“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并努力将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扬州检察工作跨越发展的精神动力。

  二是抓履职,积极践行全会战略部署。要求进一步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的结合点,积极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努力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发挥作用;扎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

  三是抓队伍,坚决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要在认真学习、正确解读《准则》和《条例》的基础上,及时开展对照排查,努力完善从严治检等各项规章制度;要倡导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努力选好检察人才,用好检察干部,营造良好的干部工作氛围。(扬检宣)

作者:  编辑:拾冠之  

特别关注

要闻排行

视觉法治

编辑推荐

热图直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