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一份检察建议让患病在押人员及时救治 仪征人性化司法
2017-01-16 10:17: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1月12日晚7时许,因急性胰腺炎生病住院治疗的在押被告人杨某被江苏省仪征市法院依法办理了取保候审强制措施,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的检察人员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1月11日下午,涉嫌交通肇事罪的在押人员杨某向仪征市看守所的管教反映自己腹部疼痛难忍,杨某立即被送医院救治,看守所随即向驻所检察人员通报了相关情况。驻所检察人员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对杨某病情进行动态掌握,并对杨某就医场所进行检察。12日下午,杨某最终确诊为急性胰腺炎,需要手术治疗的可能较大。驻所检察人员依职权立即启动羁押必要性审查程序,开展与杨某进谈话、与看守所、法院等部门沟通、调取医院诊疗证明书、收集相关法律文书等工作。

  为切实保障杨某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医治,检察机关经研究决定,及时向法院发出变更杨某强制措施的检察建议,得到了法院方面的积极回应,当晚杨某就被变更强制措施。目前,杨某情绪稳定,病情好转。

作者:沈鹏飞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