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省人大会议2月6日召开 将听取和审议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7-01-26 13:32:00  来源:扬子晚报

  江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定,江苏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于2月6日在南京召开。在18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吕振霖通报了大会有关准备情况。

  这次会议的建议议程主要有:听取和审议江苏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江苏省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江苏省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江苏省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江苏省2017年省级预算;听取和审议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等。

  本次会议主会场设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代表驻地宾馆共安排6个,分别是:省会议中心(钟山宾馆)、江苏议事园、汉府饭店、黄埔大酒店、南京东郊宾馆和南京国际会议中心大酒店。大会秘书处设在省会议中心。大会的后勤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都在扎实有序进行。

  吕振霖说,本次大会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坚持勤俭办会,严肃会风会纪。交通方面,会议期间不封路、不用警车开道,尽可能减少对群众出行的影响。驻地和会场布置方面,宾馆不悬挂庆祝标语,会场布置简洁大方,大会主席台、各会议会场不摆放鲜花和绿色植物。食宿安排方面,严格执行会议伙食标准,采取自助餐的方式,不安排高档菜肴、不上酒水。除各驻地宾馆原有的健身设施对代表开放外,不开放娱乐设施,不安排文娱活动。会议还规定,代表和工作人员不得在禁止吸烟的公共场所吸烟。会议纪律方面,为了保证集中精力开好“两会”,会议期间除了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的重大活动外,省级机关及各市不安排与“两会”无关的会议和活动,以确保省“一府两院”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按照要求列席会议,听取意见,回答询问。廉政纪律方面,会议特别强调,严禁请客送礼,严禁发放任何纪念品,严禁接受任何物资捐赠。选举工作要严格依法按程序办事,坚决防止任何形式的拉票贿选等违法行为。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