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铜山反贪早谋划早行动 吴江检察室乡村帮扶
2017-02-09 09:52: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本报讯(通讯员 隗巍)“这个案件是春节后第一个案件,上班后第一天我们就控制住了嫌疑人。反贪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说这话的是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检察院周东升检察长。今年以来,徐州市铜山区检察院加大办案力度,强化办案举措,仅在1月份前半个月立案查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3件4人,立案数居徐州市首位,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该院高度重视反贪工作,提早就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坚持办案“抓早、抓紧、抓实”的工作思路,将干警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要求上来。对职务犯罪侦查工作的新环境、新形势、新变化,该院坚持抓好办案节奏,从快从严办理一批职务犯罪案件;坚持“大数据”办案思维,依托犯罪线索横向、纵向拓展案源,深挖窝、串案;坚持“两化”支持办案,充分利用侦查云平台、移动检务等媒介辅助办案,提高办案效率。该院突出打击重点,围绕地域特征、经济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等因素,重点在涉农、民生等领域开展小专项行动,坚决打击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贪污贿赂案件。充分运用对犯罪特点分析和趋势总结,找准行业性职务犯罪的常用手段和常规趋势,有侧重调取、收集证据,提高办案效率。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