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新鲜事!江苏检察院工作报告全文上网邀请群众浏览评议
2017-02-09 10:22: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28日,江苏省检察院刘华检察长向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作检察院工作报告,随即报告全文出现在网络上,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这是刚刚开通上线的江苏检察机关门户网站集群平台创新检察发布工作、接受群众监督的最大亮点之一,此举就是让全省100多家检察院工作报告集中起来在网络上展示,邀请群众来浏览评议。同时,也让关注正在召开江苏省“两会”的网友们眼睛一亮。  

  “这个栏目真的帮了我的大忙,报道正在开的省两会和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这里就是我的资料库。再也不用像往年那样到处去找人要工作报告了。”一位省级党报记者说出的心里话。 

  以“向人民报告”为核心精神的集中展示“工作报告”专栏是此次网站集群开通网上呈现的一大亮点。这里收录了来自全省三级检察院近年来的所有工作报告,包括今年有些检察院已开过两会的工作报告。 

  检察院敢于上网“”自己的工作报告,这是近年来江苏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最高检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依法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全力保障全省“十三五”良好开局。通过全省网信建设,拓展“互联网+检察”传播应用领域,深化检务公开,提升检务透明度,及时对外发布检察工作信息,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努力推进检察工作和社会公众的有效沟通和良性互动的重要举措。 

  当然,网上集中展示的工作报告对检察院来说,压力可不小。今年淮安市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图解是由宣传教育部门的张珍负责上网发布。看到自己院的工作报告在网上就这样被“亮着”,她既激动又深感“亚历山大”。 

  “以前我们院的工作报告只在我们院的网站公布,今年被公布在了这么大的平台上,对我们来讲是压力也是动力。同时我们也在这里方便快捷地看到其他兄弟院的工作报告,这是一个取长补短相互学习的平台。更重要的是方便群众对我们检察院工作的了解和监督,有利于促进阳光检务的大力推进。” 

  而在网上看了检察院工作报告后的网友会是个什么样的心态呢?“这一年下来哪个院做了哪些工作有哪些亮点,包括来年的工作重点都汇聚其中,特别这里面的图解工作报告我们群众爱看,非常形象生动,方便了我们老百姓更深入的了解检察工作,我要为检察院点个赞”。一位热心检察工作的南通退休职工网友称赞道。 

  一点点的工作改进、一片片的心意传递,只有心里想着群众,处处方便群众,检察院不再是高高在上冷冰冰的执法机构,而是越来越接地气,越来越服务民生,贴近百姓,让普通群众都能切身感受到公平正义。这正说明江苏检察机构始终坚持的“公开”“服务”的检察为民理念获得群众认可和肯定, 

  附:工作报告栏目链接地址: 

  http://www.jsjc.gov.cn/gzbg_1/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