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徐州市院:举办春训系列讲座
2017-02-12 08:20: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2月3日至4日,江苏省徐州市检察院邀请江苏师范大学杨耀东教授、徐州市委党校聂磊教授、西南政法大学龙大轩教授,为全市检察干警分别作“学习压力管理、促进心理健康”、“全国十三五规划解读”、“孝道与法文化”春训专题讲座。徐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筱筠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韩卫东主持讲座,两级院全体干警分别在市院主会场、基层院分会场聆听讲座。

  讲座开始前,韩筱筠检察长首先发表讲话。她说,一年之计在于春,节后一上班,全体干警精神饱满,齐聚一堂,以学习“充电”的形式开始全年的工作,很有意义,也体现了徐州检察人起好步、开好局的新年新气象。学习是一种良好的习惯,希望大家爱学习,善学习,在学习中提升品位,在学习中增长才干,用丰富的知识和过硬的技能,不断创造徐州检察新的辉煌。

  在随后的“学习压力管理、促进心理健康”讲座中,杨耀东教授从大家常见的幼儿心理现象入手,讲述了什么是心理健康,以及如何化解在学习工作中产生的压力等心理健康问题;全国“十三五”规划解读讲座中,聂磊教授围绕“十三五规划”的背景及内涵,阐述了我国经济转型与改革的总体趋势、面临的挑战及新的机遇,并对徐州当前的经济形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与解读;“孝道与法文化”讲座,龙大轩教授则从孝、法、文化三个方面,对比了古今社会国人在传统理念上发生的深刻变化,并呼吁大家正确发展自我,关心关爱父母,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

  三场讲座之后,干警们感觉收获满满,既有工作上所需的方针政策解读,又有个人、家庭方面健康、伦理知识的普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为干警们做好新一年的检察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江苏师范大学杨耀东教授讲课  

徐州市委党校聂磊教授讲课  

西南政法大学龙大轩教授讲课  

春训讲座现场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