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李军:以“六个新”为引领,履好职尽好责
2017-02-10 17:33:00  来源:新华网

 

泰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

  新华网南京2月10日电(张本甫 俞立)“刘华检察长所作的全省检察工作报告,真可谓:回顾去年,晒出了暖暖的正能量,让人倍感自豪;展望今年,亮出了闪闪的新剑锋,使人倍增动力!我们泰州代表团审议时,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昨天上午,参加江苏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泰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会后在接受本网采访时说。

  李军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泰州市检察机关将紧紧依靠省院和市委的坚强领导,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征程中,振奋精神、务实创新、主动作为、全面履职,突出加强对权利的司法保障、对权力的司法监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2017年,泰州市人民检察院将围绕省院提出的“六个新”的要求,努力做好以下工作:

  在护航创新引领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开展“泰州太美·检察护航”行动,在服务保障泰州市委三大主题工作中,更加全面地履好职、尽好责。

  在保障富民部署落实上推出新举措,围绕“两聚一高”,依法惩治各种侵犯市场经济秩序和财产权益的犯罪,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保障创新发展。

  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体现新担当,积极参与平安泰州建设,依法惩治食品药品、互联网金融等涉及民生领域刑事犯罪,保护人民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保障老百姓过上平安健康富裕快乐的好日子。积极参与廉洁泰州建设,对职务犯罪案件惩防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

  在推进法治江苏建设上取得新成效,积极参与法治泰州建设,稳步开展行政检察工作,围绕行政执法的重点领域,积极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加大推进公益诉讼力度,努力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深入开展法治宣传;继续强化诉讼监督,不断提升诉讼监督刚性和权威性,切实维护司法公正。

  在深化司法改革上迈出新步伐,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抓好各项改革部署的深化与完善,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圆满完成。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泰检e”智慧检务工程为抓手,全面推进省院“358”规划,使泰州市检察工作信息化水平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让检察业务和事务都插上信息化的翅膀,助推办案、办事效果和效率双提升、双提高。以争创全国检察机关科技强检示范院为引领,整合全市检察信息资源和群众服务平台,积极打造网上检察院、掌上检察院、实体检察院“三位一体”的信息化检察院,真正写好“互联网+”这篇新文章,让检察工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更紧密、更便捷,为人民群众的服务更高效、更优质,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人民检察为人民。

  在推进过硬检察队伍建设上取得新进展,坚持全面从严治检不动摇,强化检察人员“四个意识”。结合员额制检察官改革,建立知识产权、环境保护、金融证券、网络电信等领域专业化办案机制,不断提高类案办理水平和效率。深入开展“全岗练兵、全员竞赛”活动,推进分类分级培训,完善专门人才培育机制,确保全体检察人员岗位素能提升,努力培养一批全省和全国检察业务专家。以队伍专业化水平的提升,为检察工作持续向上向好发展提供保障和支撑。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