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无锡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准备就绪 检察长将由大会选举产生
2017-02-14 09:44:00  来源:无锡日报

  经过2个多月的认真筹备,江苏省无锡市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已准备就绪。昨天,大会筹备组对代表驻地、会议现场等再一次进行仔细检查,将要发放的文件材料、代表证件等已准备齐全,电子签到系统调试运行良好……相关准备工作已安排就绪。

  这次会议是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面推进无锡“十三五”规划实施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好这次会议,对于无锡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共同推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在本次大会上,代表们将认真审议各项报告,进一步明确在新的形势下无锡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并进行选举。选举产生无锡市新一届国家机关领导人员,是此次大会的一项重要任务。届时,无锡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和委员,无锡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无锡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都将由大会选举产生。在选举结果公布后,还将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为进一步发展社会主义民主,使公民更多地了解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依法行使职权的情况,提高人代会的透明度,这次人代会将继续邀请20名市民旁听第一次大会,并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会期四天,会议时间安排紧凑、审议重点突出。会议期间,代表们将重点对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同时还将审议《无锡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修订草案)》。大会开始前,本次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已积极开展视察、调研和走访等活动,提前准备议案和建议。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代表们对企业加大创新驱动力度、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教育和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帮扶社会弱势群体等一些问题比较关注。(尹晖)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