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沭阳检察乡村普法“精准扶贫”获群众点赞
2017-02-15 08:50: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县检察院的‘三进三帮’走访帮扶工作非常有检察特色,你们编撰的《电商普法宣传手册太实用了,为你们的‘法律知识帮扶’举措点赞!”近日,江苏省沭阳县检察院干警在该县结对帮扶村走访调研时,该村电商从业人员说道。 

  今年以来,该院积极响应上级关于加强‘三进三帮’走访帮扶工作的号召,把挂村帮扶工作与履行检察职能紧密结合,认真开展“精准帮扶”工作。据此,该院建立了定期联系机制,帮扶责任人每月至少走访结对帮扶村2次,了解收集群众所急所需,积极着手协调解决。同时,该院突出检察特点,结合帮扶对象村电商从业人员较多的实际,积极开展电商普法宣传,该院公诉局干警根据前期收集的法律问题,精心编撰《服务电商普法宣传手册》,该手册从电商行业常见的犯罪罪名入手,以真实案例为基础,详细解释电商交易过程中涉及的刑事犯罪以及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努力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为实现精准脱贫营造良好的法律氛围,截至目前已发放300余册。 

  “真正深入基层,结合检察职能因需施策,提供有针对性的扶贫措施,才能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只有精准到位见实效的扶贫,才会赢得真心的点赞。”该院检察长刘兆东如是说道。 

作者:颂召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