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南通人大代表审议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7-02-17 09:13:00  来源:

  陈晓东在参加审议南通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时指出 

  解放思想 积极作为 合力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2月16日,出席南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了《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南通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南通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陈晓东在参加如皋团第一组审议时指出,市人大及两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聚焦发展,积极作为,合力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代表们在讨论时一致认为,近年来,南通市人大常委会牢牢抓住人大制度完善发展的重大机遇,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促进南通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忠实履行审判职责,稳步推进司法改革,持续加强司法规范化建设和法院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南通市人民检察院牢牢把握宪法定位,紧紧围绕南通市大局,依法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了新发展。

  讨论中,代表们在就如何做好新时期人大、法院、检察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纷纷就怎样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南通市人大代表、搬经镇湖刘社区党委副书记汪正祥说,作为来自基层的南通市人大代表,他将着力在带民致富、环境打造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快土地流转,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强化环境整治,提升社区为民服务水平,努力让湖刘社区环境更美丽、群众更幸福。南通市人大代表、如皋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江苏雉水律师事务所主任徐征曦说,作为一名律师,他将积极参与政府信访接待、企业法律服务,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积极贡献。南通市人大代表、市招商局局长、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秦天说,对接上海、服务上海是我市发展的重要方向。我们要发挥我市靠江靠海靠上海的优势,更加坚定地践行对接上海的理念,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最大限度地承接上海的外溢项目。南通市人大代表、如皋市江海技工学校校长蔡春建说,江海技工学校将围绕本地人才需求,充分利用国际化资源,开展教学培训工作,为推动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陈晓东在讨论时指出,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努力实现工作重心下移,组织开展的“万名代表小康行”活动,带领广大人大代表深入村(社区)、走到农民身边,倾听民声,解决民困,推动了政府为民办实事的落实,挖掘出了人大代表本质内涵,促进了社会治理。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南通市人民检察院积极作为,对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就进一步做好我市人大工作,他建议进一步加强人大调研指导和督查,更好地推动政府措施的落实、百姓问题的解决。法院和检察院要处理好公转和自转的关系,进一步解放思想,有效有序处理案件,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强化人才培养,并落实有效措施留住人才,以人才保障推动复杂问题解决。同时,全市上下要充分发挥大调解作用,最大限度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记者顾忠兵)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