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64名市县检察长换届上岗 其中33名新任检察长均从检察系统产生
2017-02-21 09:02: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作为此次换届后最年轻的检察长,我感觉责任与压力并重。”新年上任伊始,新当选为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检察院检察长的张立便很快投入到新岗位的工作之中。张立是此次全省市、县级检察院检察长换届选举中新任命的检察长之一,也是换届后最年轻的检察长。截至2017年1月,江苏检察机关圆满完成了64个市、县级检察院检察长换届工作,其中33名新任市、县检察院检察长均从检察系统产生。

  据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其江介绍,2016年是五年一届的检察换届年,涉及面广,任务繁重。江苏全省共有126个市、县级检察院(其中设区市检察院13个、县市(区)检察院113个),有64个市、县级检察院检察长要换届,占市、县级检察院检察长人数的50.8%。

  杨其江说,面对繁重的换届工作,省检察院党组按照省委换届工作的统一部署,紧紧依靠地方党委,统一领导和协调市、县级检察院检察长换届工作,选好配强检察院检察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要求“早协调、勤沟通、共把关、保质量”,并多次听取各市院和所辖基层院领导班子状况分析,与各市院检察长共同研究提出调整意见,明确换届工作的思路和方向,与省委、有关市委主要领导和组织部门交换意见、沟通情况,注意听取地方党委、人大等有关部门对检察工作和现任检察长的评价。

  省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检察官管理处处长王松总结了这次换届工作的三大特点:一是这次换届工作既保持了干部队伍的相对稳定,又兼顾江苏检察事业的长远发展。在64个换届的市、县级检察院检察长中,首次提名检察长人选33人,占检察长人数的26.2%;交流提名检察长人选31人;有62个市、县级院检察长连选连任。二是年轻化、专业化特点明显。首次提名县级检察院检察长平均年龄45周岁,70后占比75%,最年轻的不满37周岁。33名新任市、县检察院检察长均从检察系统产生,学历层次普遍较高,全部是法律本科以上学历,其中有12人具有研究生学历或法律硕士学位。三是提拔使用优秀的基层干部,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此次换届中,共有12名德才兼备、任职时间较长、业绩突出的市、县级检察院副职被提拔担任检察长,占新任检察长总数的39.3%;有12名优秀的县级检察院检察长提拔调整进入市院领导班子任职。(特约记者 卢志坚 通讯员 疏银露)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