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宝应检察官为6名在押人员追回拖欠工资获好评
2017-02-21 09:42:00  来源:正义网

  日前,应邀到江苏省宝应县检察院驻所检察室视察工作的3名政协委员和1名特约检察员,对该院成功办理一起在押人员控告申诉案件,为6名在押人员追回拖欠工资10247元的做法给予了积极的评价。

  据了解,1月13日,赵某某等6人,因涉嫌聚众斗殴被批准逮捕,羁押于该县看守所。春节长假结束后,赵某某因牛皮癣复发难以忍受,看守所虽对其采取了积极的治疗措施,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并日渐恢复,但其仍然显得情绪异常,其他5名同案人员也有不同的异常举动。该院驻所检察室干警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对赵某某进行了谈话教育。通过谈话得知,赵某某及其同案的其他5名嫌疑人,相约从偏远的贵州到该县务工,因在押前6人所在的工厂拖欠他们打工的工资,他们既未能按约定利用春节回家探望,也无钱给家人寄生活费,故而心情烦燥,希望检察官帮忙讨回厂方拖欠的工资。

  该院驻所检察室干警在做好笔录,做好情绪稳控工作的同时,立即与办案单位取得了联系,核实了赵某某反映的情况,联合承办案件的派出所、当地劳动保障部门以及宝应电视台等单位,经多方协调,帮助6名在押人员追回全部工资共计10247元。当赵某等6名在押人员得知款已打入到他们个人账户的情况后终于露出了笑容。

  据悉,应邀视察工作的政协委员和特约检察员,对该院在重视做好监管场所安全监督工作的同时,注重通过在押人员的情绪变化,及时发现不稳定苗头,认真受理在押人员的控告申诉,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所采取的措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 (通讯员 孙洁)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