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代表委员声音]林志梅:多方努力加强妇女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
2017-03-02 09:55:00  来源:检察日报

林志梅 全国人大代表 江苏省南京市检察院副巡视员

  2016年,是司法责任制改革全面推进的一年,司改也成为2016年的热点话题。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2016年我将目光聚焦在了妇女和未成年人的保护方面,我将在本次人代会上提出加强未成年人和妇女权益保护的建议。

  近年来,尽管妇女、未成年人权益的保护还存在不少问题,比如留守儿童权益保护不足,校园欺凌仍然未得到根本解决,未成年人犯罪时有发生;女性就业障碍仍然存在,女性在家庭生活中仍处弱势地位……但多年来,立法、司法机关对妇女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密切关注,陆续出台保护性的法律和司法解释;地方立法亦出台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地方法规,2016年5月1日施行的《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就是其中之一。该条例内容详尽,从行政、家庭、学校、社会、司法等五个层面形成对未成年人的保护网络。南京市检察机关在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同时,落实帮教397人581次,开展各类法治宣讲活动600余场,受众达30余万人次。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特别是随着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加上各相关机构的持续努力,我国妇女地位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女性在家庭和社会中承担着越来越多的责任。相信妇女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问题会得到有效的解决。(崔洁)  

作者:  编辑:耿文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