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媒体关注江苏检方今年首起跨境追逃职务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国
2017-03-24 09:00: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新华日报:畏罪滞留津巴布韦两个月 南通地税局原副局长被押解回国

  记者3月23日从江苏省检察院获悉,畏罪滞留津巴布韦两个月的南通地税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幸福,昨天被押解回国。这是今年我省检察机关办理的首起跨境追逃成功案例,也是迄今为止江苏检方跨境追逃用时最短的案件。

  今年58岁的杨幸福是泰兴人,南通市地税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2015年4月退休。南通检察机关在查办其它职务犯罪时发现,2010年以来,杨幸福涉嫌利用职务便利,在承接工程、办理税务迁移手续、为企业融资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钱物。报经省检察院同意,南通市人民检察院于2017年1月19日对杨幸福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同日决定对其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2016年12月2日,杨幸福得知检察机关正调查其贪贿问题后,持因私护照乘机出境至津巴布韦,逾期仍滞留不归,直至检察机关立案一直畏罪不返。在中央追逃办统一指挥下,江苏省追逃办积极组织协调,经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领馆及相关部门多方努力,杨幸福在津巴布韦“落网”。3月23日,杨幸福被押解回国。 (顾 敏)

作者:  编辑:拾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