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擦亮品牌再出发 创新发展再攀登“全国模范检察院”检察长座谈会在南京举行
2017-04-10 08:36: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为加强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发挥模范检察院龙头带动作用,4月6日,全省“全国模范检察院”检察长座谈会在江苏南京市江宁区检察院召开。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其江,南京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群等出席。

  江宁区、秦淮区检察院等8个“全国模范检察院”检察长、全国十佳“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无锡市梁溪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了座谈会。

  老模范如何焕发新风采,发扬模范当好示范,是检察长们讨论的主要话题。“荣誉加身,是动力,也是压力。荣誉只代表过去,不代表现在,更不意味着将来,决不能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沾沾自喜,自我感觉良好。”无锡市宜兴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吴跃旺说。

  作为我省首个拿到“全国模范检察院”的基层院,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检察长朱文俊表态,“进一步提升队伍凝聚力,提升工作驱动力,提升检察发展力,‘武检人’仍有再创辉煌的信心和决心。”

  盐城市大丰区检察院2010年获得“全国模范检察院”称号,是苏北首个获此殊荣的基层院,该院检察长张春山表示:“我院在理念、机制、人才诸方面与经济发达地区模范院还有差距,我们必须具备高站位、补短板、齐发展、创一流、做示范的职责担当。”

  南京市江宁区检察院于2006年、2007年分别荣获“全国模范检察院”和“全国十佳基层检察院”称号,检察长金波说:“在检察改革不断深化、刑事政策不断发展的新形势下,如何应对检察工作新变化?在地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中,如何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能力水平?这些都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此江宁区检察院将在提升发展动力、提升检察贡献率、提升品牌效应、提升工作品质、提升履职效能上下功夫谋发展。

  无锡市梁溪区检察院2017年获评全国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评选活动十佳。“拿出‘梁溪方案’,为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作出新贡献,充分发挥全国十佳‘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的示范带头作用。”检察长李赢说。

  “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有责任重新把模范院的‘招牌擦亮’,让模范院的‘旗帜’飘扬。”会上,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检察长朱赫、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检察长陆宁平、苏州市张家港市检察院检察长蔡蔚、南通市通州区检察院检察长董凯东分别结合各自实际,分享交流了创新发展再攀登的经验和做法。

  刘华说:“举行此次座谈会,就是为了充分发挥模范检察院的龙头带头作用,全面推进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希望你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拉长优势,补齐短板,当好新时期基层检察院建设的领路者和排头兵,为江苏检察工作实现‘全面提升、全国领先’的发展目标作出新的贡献,让模范检察院始终当得起称号,对得起群众。”

  座谈会前,刘华一行还参观了江宁区检察院派驻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东山派出所的检察官办公室。(记者 张 旭)

  链接:全国模范检察院

  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

  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检察院

  江苏省无锡市宜兴市检察院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

  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检察院

  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检察院

作者:  编辑:拾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