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将司法便民落到实处 江苏吴江检察启用智能访客安检系统
2017-04-17 09:09: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研发的智能访客安检系统投入使用。该系统将人工登记改为自动登记、存储来访人员的信息和图像,减少了当事人等待安检时间,也增强了安全保障力度,将司法便民落到实处。

  据悉,智能访客安检系统集触摸屏手写技术、文字识别技术、热敏打印技术、条码技术、摄像技术等于一体,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真正做到人员、证件、照片三者合一,实现进门登记、出门登记、人像登记、记录查询、报表汇总等功能。 

  当前,来访当事人只需在自主终端机上扫描身份证,进行数据比对,即可自助获取进门票进入安检环节。通过安检通道时,来访人员接受司法警察的金属探测仪器检测后,系统可自动打印记载来访当事人姓名、来访事由、证件类别、被访人等资料的访客单,整个过程仅需1分钟就可完成。 

  离开时,来访当事人可通过刷访客单或者身份证进行快速签离,有力提高了该院安保工作的质效。   (费强 俞文杰)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