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数千台名牌空调竟贴牌售假 惠山检察:行为破坏市场经济秩序
2017-04-24 09:42: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等通过低价购入小牌空调,将知名品牌空调商标贴于小牌空调上销售,不惜违法只为赚取更多利润。记者4月23日从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检察院获悉,该院近日以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石某某等5人。

  据查,2015年起,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为获取非法利益,纠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刁某某,由张某某、刁某某招募犯罪嫌疑人石某某等人,租用仓库,购买假冒的品牌空调商标标识、电路图、空调说明书、包装箱等后,将低价购入的其他品牌的空调贴牌包装改造成知名品牌空调。截止案发时,该团伙已生产假冒品牌空调千余台,涉案金额达上百万元。

  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秦某明知其销售的是品牌空调仿冒品,仍以每台低于品牌空调进货价几百元的价格从王某某处购买并销售。检察院认为,张某某等人的行为,不仅破坏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还对消费者造成重大损失。

  不过,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过程中,某知名品牌空调代理商从犯罪嫌疑人徐某某手中购买数十台空调后发现,这些产品均存在质量问题,后经该品牌公司总部鉴定发现,该批品牌空调均为冒牌货。

  案发后,公安机关依法从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处扣押假冒品牌空调商标近千个。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记者 张建波)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