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最高检: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17-05-09 09:21:00  来源: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近日下发《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通知》(下称《通知》),就2017年检察机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具体部署。

  《通知》指出,各级检察机关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纳入系列重要讲话体系,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清醒看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差距,明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基本目标和任务要求。

  《通知》强调,深入推进检察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在联系检察队伍实际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紧扣检察职业精神拓展“学”的内容,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对党忠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公正司法”“清正廉洁”等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大力培育检察职业精神。联系司法体制改革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实际深化“做”的内涵,引导广大党员正确认识和积极支持司法体制改革,自觉做检察职业精神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通知》强调,要探索落实检察机关基层党支部制度的载体,牢牢扭住基层党支部这个重点,丰富载体,创新形式,推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落实,抓实基层支部建设。

  《通知》要求,要推动学习教育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紧紧围绕履行检察职能,把学习教育同检察工作结合起来,同完成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学思践悟、学做结合、知行合一。

作者:徐盈雁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