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男子以养老补贴为名诈骗老年人 张家港检方提起公诉
2017-05-09 09:31:00  来源:正义网

  空巢老人、精准扶贫、老有所养,是当下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谁能想到,有人竟然却动起了歪脑筋,“巧妙”的将这些串联、嫁接在一起,并作为自己的犯罪手段。

  从2016年底到2017年1月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被告人陆某冒充新当选的村干部或者假扮上级下派的干部,利用工作日时间,以精准扶贫给予养老保险补贴、办理社保、医保等为名,专门针对独居或者独自在家的老年人实施诈骗。

  为了使自己冒充的身份显得更加真实,他还置办了一身行头,租了汽车并雇了司机,采用“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流窜作案方式实施了诈骗行为,涉及江苏省张家港市6个镇区的20个村落26名老年人,每名被害人被骗数额从几百元到数千元不等,被害人中不乏贫困户、低保户。2017年1月,公安机关通过多方指认将再次诈骗中的陆某抓获。

  近日,张家港市检察院依法以诈骗罪对被告人陆某提起公诉。来源正义网 通讯员李冰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