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微电影《守望》获奖 仪征检察官原创故事贴近生活获赞
2017-05-12 15:29: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江苏仪征检察院微电影《守望》,在扬州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职能宣传创意大赛中喜获优秀奖。此次大赛旨在通过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民事行政检察职能宣传。

  仪征市院微电影《守望》通过讲故事的方式,使观众潜移默化中接受民事行政检察职能。微电影讲述了农民工李长海在遭遇欠薪,又因公司老总与他人合谋虚假诉讼,迟迟拿不到执行款,导致生活穷困潦倒。在儿子生日这天又去法院要工资,期望能给儿子买个生日蛋糕,然而这个小愿望都没能实现。最后在民行检察官的帮助下,李长海顺利拿到了工资,给儿子补送了一个生日蛋糕。

  故事看似简单,却蕴含了多种民事行政检察职能。对于老百姓来讲,民事行政检察不是台前的英雄而是幕后的监督者。微电影告诉老百姓,在遇到被拖欠工资情形时、执行不到位时、发现虚假诉讼时,可以申请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门监督。影片的结尾通过字幕的形式全面介绍了民事行政检察职能。

  片名《守望》也有多重寓意,是孩子的名字,是父亲对孩子的守望,是农民工们对权益的守望,更是我们检察官对社会公平正义的守望。

作者:蔡婷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