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聚焦11省份检察机关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2017-05-13 10:19:00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北京5月12日电(记者郑赫南)5月11日至12日,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召开之际,“走近一线检察官”微直播第15次活动,聚焦了全国11个省份检察机关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举措及成效。

  本次直播活动由最高检新闻办与黑龙江、吉林、内蒙古、陕西、重庆、甘肃、新疆、上海、浙江、福建、广西等11省(自治区、直辖市)检察院共同组织,以“检察机关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通过最高检官微和头条号直播。

  直播活动横跨东西、纵贯南北。从中俄朝三国交界、“一带一路”北线的新门户——吉林省珲春市,到北丝绸之路必经之地、环阿尔泰经济走廊南大门的咽喉之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富蕴县;从被誉为连接东北亚“黄金通道”的黑龙江省绥芬河市,到我国陆地边境线与大陆海岸线西南端交汇处、与越南仅一河之隔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

  直播中,镜头聚焦了一线检察官们深入边境口岸、森林腹地、三峡库区,来到客运港口、渔政码头、企事业单位,在办案一线勘查现场、提前介入重大案件侦查、现场监督执法工作、进行普法宣传等。直播中,即时发布的文图、视频全面生动展现了各地检察机关和广大一线检察官勇于担当使命、积极履行检察职能,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法治保障的场景。

  两天里,此次直播内容被人民日报微博推荐至“一带一路”总话题“主持人推荐区”,“走近一线检察官”话题始终位居微博政务话题榜榜首,登上微博首页热门话题榜。

  截至12日20时,“走近一线检察官”话题微博总阅读量突破1.4亿,讨论量达25.6万人次,今日头条直播间关注量达26.3万人次。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