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惠山检察长看望慰问未成年学生 送上关爱、帮助落实监护权
2017-05-17 10:14:00  来源:无锡政府网

  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权益保护,彰显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的重视和关怀,4月12日下午,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检察院王玉珏检察长和未检科负责人一起来到前洲中学,与该院帮助落实监护权的未成年学生超超(化名)促膝长谈,带去真挚的关怀与鼓励。

  2015年,超超的父母因贩卖毒品罪双双被判刑,在该院未检科检察官持续关注和努力下,超超的姑妈与民政部门签订协议,承担起监护人职责。两年来,在学校教育和姑妈的照顾下,超超健康成长。未检科检察官一直密切关注超超的情况,就生活、学习、心理等方方面面和监护人经常沟通,督促监护人一定要对超超尽心尽责。该院领导对此也给予高度重视,多次前往超超所在学校,了解其生活和学习情况。

  当天下午,在校领导和班主任的陪同下,惠山区检察院王玉珏检察长与略带腼腆的超超见面座谈,孩子主动向王玉珏检察长汇报了学习情况:经过自身的努力,目前学习成绩稳定在前一百名,正在紧张备战中考,目标是考上理想高中。王玉珏检察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谈了未成年人教育的方法和心得,希望校方加大对超超的关爱和培养力度,引导孩子努力前行。学校表示,检察机关以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出发点,充分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积极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彰显了深厚的司法人文关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超超本人表示,将牢记王检教诲,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临走之前,王玉珏检察长再三叮嘱超超如果有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要及时与检察机关沟通。

  近年来,惠山区检察院未检科积极动员民政、妇联、团委等社会力量,探索未成年人民事行政权益保护和救济新途径,成功办理以超超为救助对象的全市首例监护权转移案。2016年,该案被团市委、无锡市综治办评为“无锡市保护未成年人十大事件”。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